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走访贫困户脱贫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8 访问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落到实处,防止出现返贫及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近日,安国镇人大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对辖区内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

走访中,代表们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人大代表们对弱势群体的关怀。代表们鼓励贫困群众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后,安国镇人大负责人表示,自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安国镇全体人大代表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主动发力,努力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带领广大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品质,为安国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对所帮扶农户加大帮扶力度,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多种帮扶措施,确保农户收入稳步增长。针对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村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村集体增收项目,力保4个经济薄弱村及1个低收入村收入突破25万元。要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坚决做到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政策、脱贫不摘帮扶、脱贫不摘监管。        (张文文  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