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视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8 访问量:

10月27日,大屯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围绕“推进基础教育发展,助力红色文化传承”这一主题开展视察活动。

代表一行实地察看了宋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望湖广场,与会人员紧紧围绕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保护、发掘和利用这一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发掘和整合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做大做强做旺红色旅游,擦亮红色品牌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宋庄村是一个有着80多年历史革命红村,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坚守“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杨好”的理念,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全面打造集爰国主义教肓、观光旅游、采摘、体验、吃住行为一体的综合体,2020年被推选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

代表们建议,要深入挖掘宋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好、编写好宋庄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的生命力;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手机App、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讲好“红色故事”,大力提升宋庄红色文化魅力;要具有可持续性,坚持开展红色资源的深度研究和精神价值提炼,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红色文化的延续力,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街道红色文化产业发展。             (封成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