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魏庙镇:人大代表把线牵 稻米香里说丰年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04 访问量:

金秋十月,稻米飘香。在味稻小镇魏庙镇,成片的水稻在阳光照耀下摇曳着金黄饱满的稻穗。农忙起来哪有时间去交社保?现在好了,只要刷下卡,20秒就能轻松完成缴费,真是太方便了。人大代表为我们解决了难题!”刚刚收割完自家水稻的斗虎店村村民李延军开心地说道。

斗虎店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大村,现有农户656人口3358社保缴费群体较大。魏庙镇人大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税务部门在村委会临时设立社保缴费点延伸服务触角打通缴费最后一公里

魏庙镇人大联合镇国税分局,通过村委会电子屏、橱窗等开设社保政策宣传栏,人大代表积极学习社保知识,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传城乡居民社保知识。

在魏庙村闫森家庭农场,刚刚收割完的稻谷堆满了仓库,看到前来宣传社保的人大代表,农场主闫森激动地说道:“人大代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政策,还帮助农场联系收割机、播种机,趁着天气好,赶紧收割稻谷入仓,人大代表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

社保宣传不仅要把政策送到农户家中,企业也是宣传的重点对象。魏庙镇人大结合三走三问活动,走进企业问发展,积极了解企业在社保、税收方面的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镇人大代表联合社保网格员因企施策,对一些涉农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点对点将政策资料送给企业,“面对面解答企业缴费问题。

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机转换种植及收购、烘干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稻米生产企业,仅在魏庙镇佟场村就拥有有机转换稻米基地2600余亩。疫情初期,广勤米业联合两家爱心企业,捐赠湖北黄石60 吨生态大米,彰显了企业担当。镇人大一直在关心广勤米业的发展,积极向税务部门争取为企业送去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很多税费礼包’,仅社保费就为我们减免了2.8万元,这让企业发展的劲头和信心更足了,多亏了镇人大的积极沟通和联系。沛县稻米协会会长、广勤米业总经理郑茂栋为镇人大及社保网格员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城乡居民两险政策涉及面广、影响面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魏庙镇人大会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学习相关知识,联合税务部门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彻底打通征缴双方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