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开展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前期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16 访问量:

11月13日,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第二组全体成员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下,进行了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前期调研,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开展水环境专题询问会前期调研。第二调研小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张寨、河口、鹿楼、龙固、杨屯等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相关负责人对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水务局负责人对2020年水环境治理问题有关项目逐一说明、解读,调研组根据现场视察情况提出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和加强运营监管及维护管理问题,双方进行充分交流。

今年以来,县人大持续发力水环境治理,人大代表通过“代表发现”、“代表巡河”、专题视察等监督方式,注重监督实效,着力解决我县水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水环境治理水平提升。目前,新城区新建3万吨/天规模污水处理厂,13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实施升级改造,对河道、沟渠、坑塘全面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建成水生态环境监测网站,优化河长制模式,加强日常管护及专项整治,为实现碧水绕城不断努力。

第二调研组认为,在城乡污水治理、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方面,我县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大投资力度,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

为确保2020年“专题问水”询问会顺利召开,调研组认为:

调研组要认真履职。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得一种重要监督方式,要以务实的作风深入调研,掌握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摸清实际存在的问题,完善拟提问题。

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正确认识水环境专题询问得目的意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做好“专题问水”询问会拟提问题的答复准备工作,确保询问监督取得实效。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