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调度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13 访问量:

11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主持召开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初定调度会,县政府办、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关于推行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沛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办法》、《沛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听取了政府办对贯彻落实《意见》、《办法》和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求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经发局关于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初定情况汇报,会上对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逐项分析、讨论、梳理。

贺伟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召开调度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纳入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必须符合《办法》要求,要聚焦全县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项目名称、内容、资金渠道以及项目成熟度等要多征求意见,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反复论证,科学选定候选项目。

贺伟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中共沛县县委《意见》要求,坚持初定候选项目要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实效原则开展项目征集和初定,基础性工作要做透、做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