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为民情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17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彭尧村支部书记朱邦传

提起五段镇彭尧村的变化,村民们无一不会说这都是县人大代表、村支部书记朱邦传带领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

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当选人大代表后,朱邦传能积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的坚定性和履职的自觉性,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能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通过学习,政治敏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大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履职尽责,切实关注民本民生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朱邦传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用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

面对彭尧村一穷二白的现状,朱邦传迫切想要改善彭尧村贫穷落后的现状。多年来,他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在基础设施方面,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到相关部门争取项目立项资金,完成了650米泥泞道路的硬化及桥栏杆、护路桩安装工作,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完成农网改造100%,全村人畜饮水保障100%;引导贫困户完成住房改造93户。在产业发展方面,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8年3月,他团结带领店坪村成立了五段镇第一个集体经济组织示范村,发展优质绿色稻米2000亩、光伏发电、建成规模的养猪场两个,现已存栏200头,预计年产值在80万以上,实现利润在22万元以上;届时,129户股民预计可实现户均上千元的分红。

抓社会治安管理,努力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依据《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法》、《信访法》等法律法规,狠抓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每月开展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顿和不稳定因素的调处工作,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在抓信访稳控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任职以来该村无一例信访事件发生,群众的社会治安满意率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为地方和谐稳定作出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

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接受人民监督。朱邦传同志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代表、为群众做好表率,平时注重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村级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多次观看了反腐倡廉电视录像。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自己,工作上,坚持做到权利面前讲制约,利益面前不伸手,不拿原则做交易。生活上,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并严格管束家属子女,不搞特殊,不谋私利。几年来,朱邦传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大伙的信任和支持,也真正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王苏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