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组织视察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0 访问量:

11月17日,张庄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胡集村卫生院、张楼村卫生室、赵楼村卫生室、范庄村卫生室,就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医务人员配备、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药物制度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张庄镇政府充分结合张庄实际,在加强村卫生室和村医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逐步改进,村医执业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待遇和保障有了进一步提高。

就做好下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推进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环境。要创新医疗人员引进模式,切实解决医疗人员不足问题。要参照其它县区的做法,合理制定补助标准,提高村级医疗人员待遇,稳定村级医生队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使“小病不出村”的目标落到实处。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