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实干笃行惠民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沛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河口镇孟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振平

作为一名县连续两届县人大代表、基层村居党支部书记的郭振平,他时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至上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2019年全村固定资产累计投资350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46.6万元,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9000元,得到了全村干群的一致好评。孟庄社区2020年被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郭振平同志也先后被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先进个人和县优秀人大代表。

抓党建,强组织,突出社区堡垒作用。近年来,孟庄社区两委在郭振平同志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学习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锤炼党性。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远教固定学习日等党内制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他时刻关注支部党员的思想状态,积极引导他们关心国家大事、探讨社区两委班子的工作思路,鼓励他们以身作则,扶贫扶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聚民心,顺民意,时刻不忘群众诉求。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郭振平认为,群众的认可,才是检验村居干部工作的标准,民心民意所向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百姓事,无小事,群众的想法,不管多小,都代表着一部分群体的需求,作为人大代表,能做的就是把这些小事用高效的方式解决。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在人代会和闭会期间,他共提出反映群众诉求的意见建议6条代表发现82条。通过与群众走访座谈,他着力探寻社区发展短板,先后完成了孟庄文化游园、孟庄社区幼儿园、张集自然村道路亮化、人居环境环境整治等一批涉及群众福祉的建设项目,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强产业,促发展,走好村居富民之路。近年来,郭振平同志带领社区两委以乡村产业兴旺为中心,在充分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长远设想,全面规划,走强村富民之路,主打发展现代农业,种植特色蔬菜。全村种植大棚蔬菜1000亩,牛蒡山药等1500亩。通过“支部+合作社+企业”发展模式,有力推动高效产业向优势区域集中、分散土地向专业大户集中,开创以农业经济带动增收致富新途径。生产的蔬菜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实现了网上销售,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被评为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十佳示范村”。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强村富民目标。

抓文明,促新风,创建一流新型社区。近年来,郭振平同志团结带领社区干群积极工作,高标准规划,多渠道筹集资金,认真做好孟庄新型社区建设工作。孟庄社区创建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这项重点项目的顺利建成,既完善了基础设施功能、提升社区品位,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休闲生活方式,又推动了孟庄沿街个体商户的经济增长与投资热情,更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提档升级后的孟庄社区,开展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举办好人好事、文明家庭和乡村振兴宣讲团等活动,规范了乡规民约,促进了乡风文明发展,对新农村建设起到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孟昭立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