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为民代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鹿楼村支部书记沈景孟

提到沈景孟支书,鹿楼村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路灯亮化、道路硬化、公厕改革...鹿楼村的每一项可喜变化都离不开沈支书的付出和心血。

沈景孟担任鹿楼镇鹿楼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在一线兢兢业业工作十余载,他说,这些年经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多年工作中,他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社区谋发展,传递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倾情付出,先后荣获沛县优秀人大代表先进个人、全市五星级党组织书记、县优秀人大代表等等,带领村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断前行。

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做奉献自任职人大代表以来,沈景孟始终坚持以凝聚为基础,以群众为根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几年来通过一事一议及户户通项目为鹿楼社区修建水泥路15公里,为各自然组建设公厕6座。硬件设施改善了,沈景孟又开始向水利部门争取,为整个社区更换了老自来水改造项目,让百姓们都吃上了放心的自来水。为带动村民致富,沈景孟又带领带领种植大户外出学习先进技术,建设了盛凯园家庭农场高标准温室大棚,种植芦笋300亩,高标准果树种植700亩。日子过好了,百姓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沈景孟仍然不松懈,他说不仅钱袋子得鼓起来,日子也得美起来,百姓们脸上的笑容也得多起来!通过村级集体收入和乡贤自捐资金,他又带领村干部为村里组了1000平方的健身广场。茶余饭后,在广场上总能看到休闲健身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坚持学习,适应人大代表新要求。沈景孟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一直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适应新时期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新要求。一方面,他努力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人大制度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我国人大制度、人大代表的认识和理解,积极钻研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履行职责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途径,并在履职工作中加以实践。另一方面他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坚持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先进科学技术知识等。

面对百姓的交口称赞,沈景孟经常说“我没什么值得夸赞的,全国所有的社区干部都在做着和我同样的事情,做为一名村干部,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好起来,这是我们的本职,也是我们的使命!”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支书,为了鹿楼社区的发展任劳任怨,为了百姓的幸福呕心沥血,在这块土地上展现了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             (马涛  温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