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多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今年以来,朱寨镇人大多措并举,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推动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学习,强化培训。组织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等专题培训活动,定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学习《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

完善制度,转变作风。不断完善人大代表集中议事和工作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点抓好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建议办理、完善信息报送等制度,促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作风。

关注民生,注重服务。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讲解各项政策、提供咨询,对群众提出相关困难和建议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如在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等各项惠民工程中,代表们发挥了积极的协调和监督作用,真正做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

强化监督,提高实效。认真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紧扣基础设施建设、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镇人大组织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和专项工作汇报等形式,加强对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日常工作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寓支持监督之中不断促进政府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