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全民阅读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为倾力打造杨屯镇全民阅读“文化名片”,杨屯镇人大紧紧围绕“书香杨屯,传承文化”主题,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各类阅读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杨屯镇人大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搭建立体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助推镇、村积极开展系列读书活动,积极举办镇、村文化节、道德大讲堂、好书分享会、知识竞赛、读书演讲比赛、“学习型家庭”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阅读形式,镇、村图书室已成为人们闲暇时光提高自我的好去处,人们的日常阅读行为已然成为点亮人们“悦”读世界的光。

 为全面持久地推动全民阅读,代表们建议要加强社区文化中心和村居农家书屋建设,充实各类图书,满足社区各个年龄层次人群的阅读需求,要更新完善社区图书室,升级阅读阵地建设,制定详实有序图书借阅管理办法,让社区居民借书、还书方便快捷,真正将优质的阅读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方。同时,还要积极适应电子阅读发展趋势,设立电子阅览室,引导居民利用电脑自主进行网络学习。让学习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阅读渐渐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书香满溢,让文明之花、和谐之花处处开放。                  (吴雁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