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彩菊香飘富民路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记市人大代表贾东凌

秋高气爽,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沛城街道任庄社区的徐州东凌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内,鲜切菊花又到了丰收时节。大棚内花开芬芳,菊香满园,一派色香俱佳的丰收景象。

贾东凌,女,沛县沛城街道东凌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主,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徐州东凌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于2010年注册成立,流转土地300余亩,以鲜切菊花为主打产品,同时发展设施葡萄、大果樱桃种植。经过10年的发展,如今东凌种植已发展成为集精品种植和鲜切花出口于一体的复合型家庭农场,注册了“龙城水乡”牌商标,申请到了自营出口权,鲜切菊花目前远销日本、韩国,同时通过产业带动扶持周边200余户农户走上了产业致富路。2013年又成立了徐州佳昶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水果种植、初加工及精品水果贸易于一体,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产学研合作模式,利用农业产业化新技术,突出新品种、新设施,将农业生产经营与旅游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休闲度假、保护生态、丰富生活等功能。20167月,佳昶科技在天津股权交易所A板挂牌,成为沛县第一家走进天津股权交易所的企业。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贾东凌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主动上门联系附近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为他们打造脱贫计划,积极引导贫困户按计划实施,真帮真扶,把贫困户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创造发展条件。

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在帮扶中,贾东凌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开展帮扶。贫困户致贫原因各有不同,每家每户都有自身特定的困难,贾东凌代表就针对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措施。

村民朱本英,中年丧夫,带着4个孩子,生活极度贫困,全家5口人只有3亩地,她靠在劳务市场打工供养学生,贾东凌知道后,主动邀请她到自己的农场来务工,虽然朱本英以60多了,没文化没技术,但是贾东凌仍然给她较高的工资,每到寒暑假开学,贾东凌都帮助她解决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收入有了保障,朱本英的4个都顺利地读完了中学,现在3个孩子在外地工作,每次回家几个孩子都到农场去看望贾东凌。

精准发力,产业帮扶。贾东凌在精准扶贫中,致力于产业帮扶,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部分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业,村民孟文艳50岁,丈夫去世早,她刚开始在贾东凌的农场打工时,两个儿子都在上初中,生活非常困难,通过在东凌农场打工,孟文艳掌握了种植菊花的技术,贾东凌就积极鼓励她自己创业,孟文艳有技术没资金,贾东凌就把自己的大棚赊租给她一栋,利用自己的渠道为她提供种苗、销路,孟文艳通过种植鲜切菊花,当年就实现了脱贫。如今她也成了有名的专业户、帮扶人。

心系群众,倾情扶危济困。作为人大代表,贾东凌时刻不忘初心,经常到附近的村庄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对照精准扶贫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她长期帮扶魏庙镇的一个苗姓孤儿,从孩子上下学一年级开始,都是贾东凌为她交学费、买冬夏秋装,每月定时给孩子交200元的生活费,直到目前孩子已经上了中学,贾东凌依然如此。

目前,在贾东凌农场常年的打工的60人中,当初有20人是来自贫困家庭,通过贾东凌的农场这个平台,都实现了脱贫。         (魏艳侠 苗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