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代表为冬季农业生产献计献力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近日,张庄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村(居),引导广大群众利用本地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号召农户积极发展冬农业生产,走产业富镇富民的路子。

为了切实推动全镇冬季蔬菜大棚套种农作物工作的顺利开展,代表和农技人员分工合作、走家串户、深入田间地头,采取与农民群众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对全镇7个村2个居冬季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全面掌握了全镇冬季农业生产的现状,相信了解了冬季农业生产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还对蔬菜大棚套种作物的补助、农村粮食直补等惠农政策进行大力宣传。

就做好下步冬季农业生产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对农户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解决好农户、贫困户缺劳力、缺资金、缺物资等问题。要加强农产品销售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维护农民利益。要充分了解群众种植意愿、打算、存在的问题等,广泛发动、组织群众投入到冬农业生产工作中去,营造良好冬季生产氛围。

  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全镇现已种植蔬菜大棚1700亩,种植油菜800亩,小麦、蔬菜、冬种马铃薯等共500亩。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