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各位村民,实施移风易俗行动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破除陈规陋习。”近日,安国镇人大代表走进辖区内各村居与村干部一道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

为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发展,安国镇人大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威信高、贴近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共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村民移风易俗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人大代表还与村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文明乡风和带头要求直系亲属办红白喜事遵守村规民约。

除了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人大代表还兼顾监督职责,通过包片分工方式,督促各村党员干部、红白理事会对顶风而上的负面典型,做到“三个及时”:及时上报、及时制止、及时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破陋习树新风。

安国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开设乡风文明流动讲堂,利用宣传栏、微信、LED等媒介,广泛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               (蒲照 李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