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人大三项举措 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敬安镇人大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利用人大代表分布面广、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积极参与信访维稳工作,有力的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积极宣传认真排查。利用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选民接待日等渠道,积极宣传信访相关规定,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同时,镇人大对发现的一些有信访苗头的人和事,提前介入,积极主动做好解释工作,认真疏导,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镇人大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及诉求,组织代表主动参与调查核实,并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妥善解决,为及时掌握和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加强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畅通信访维稳信息反馈。对于暂时难以化解的个案、积案,特别是一时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组织代表做好回访工作,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加强沟通,争取理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访人稳控工作。同时,科学研判形势,及时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对重大紧急信访信息随时发现、随时报送,及时将情报信息书面报送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             蒋圣扬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