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就物权编、婚姻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进行了重点学习,目的是让人大代表们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人民合法权益保障的宣言书,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依法执政、依法履职的指引书,让代表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法律权利的"获得感"。

通过深入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它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今后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民法典》,争当《民法典》的宣传员、监督员、执行员,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实际工作的能力,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贡献力量。

 (吴雁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