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即,栖山镇人大利用人大代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村级情况、联系群众密切等特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调研,提供决策建议。栖山镇人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对村情民意进行深入调查摸底,了解掌握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为镇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人大智慧。

宣传政策,提高群众认知。代表们深入辖区村和社区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村书记、村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政策深度解读与剖析,让村民们深知基层村干部换届选举政策,化被动接受转为主动支持;通过了解村民所想,化解矛盾纠纷,将更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加强监督,确保风清气正。栖山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助力镇党委、政府把好纪律关、政策关、时间关,对村换届准备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有力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顺利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韩艳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