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30 访问量:

今年以来,鹿楼镇人大紧密结合全镇工作实际,通过“三好”因地制宜地开展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工作,提升履职实效,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建好代表工作以行政村为单位,将全镇划分为24个点位,在常驻人大代表4人以上的点位村设立代表工作站,建立镇人大代表定期到代表工作站坐班工作制度,让人大代表在工作站接待村民,对村民反映的意见或诉求,尽量当场面对面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形成意见建议由镇人大提交镇政府进行办理。今年,全镇通过代表工作站解决群众问题100余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

用好“代表发现”。鹿楼镇人大充分运用沛县人大APP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切实用好“代表发现”模块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鼓励和组织人大代表及时发现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实事、卫生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照片、视频加上问题描述及时上传,通过及时发现问题、随时上报问题,按时解决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得到极大提升。今年以来,我镇的县人大代表共上传“代表发现”600余条,交办520余条,解决问题490余件。

抓好活动载体。在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人大代表五个一”活动,联系帮扶一户以上的困难户或一个企业,每人每年提一条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参加一次集中学习,参加一次工作视察,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补齐了代表履职平台单一、履职方式固化、履职活力不足、履职缺乏约束的短板,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真正让代表履职活起来。今年,人大代表共帮扶贫困户56户,对接企业18家,提出代表建议48条。          (陈浩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