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为家庭农场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1 访问量:

近日,大屯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辖区内家庭农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汇丰家庭农场、晓花家庭农场、合治谷物种植家庭农场、田园家庭农场进行实地察看,与农场主当面交流,认真了解四家农场的产业类别、经营规模、带动农户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农场主关于家庭农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大力培育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促进农户由分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进行了广泛讨论。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大屯街道把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作为农业农村工作重中之重,作为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家庭农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街道立足本地实情,发挥区域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家庭农场集群发展,家庭农场建设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体现了区域特色。

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大屯街道家庭农场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要科学把握现代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从“四个有利于”出发,即有利于土地流转,有利于规模化经营,有利于结构优化,有利于推进城镇化进程,切实推进家庭农场向规模农场过度。要引导家庭农场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农业生产经营的科学化、现代化,提高农业投入使用效率,增加农民收入。同时,鼓励引导家庭农场探索建立产业扶贫机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扶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要大力支持家庭农场发展建设,有关部门要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做好家庭农场各项支持工作,为家庭农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封成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