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朱寨镇:集聚代表力量 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3 访问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朱寨镇人大积极响应县人大“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的优势,组织县镇代表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精准切入,用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使命,全力助推朱寨镇脱贫攻坚工作。

组织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朱寨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做到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代表们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一系列扶贫政策,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

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帮扶措施、帮助制定脱贫规划,协助联系资金、产业,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困难、谈发展,着力围绕产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做好帮扶工作。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建立健全督导检查机制,由镇人大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监督领导小组,通过走访、询问、摸底等方式对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进行督导检查,全面客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致富。        毕旭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