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宪法宣传日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4 访问量:

 在我国第七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群众中的知晓度,12月3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法律志愿者,在镇文体中心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人大代表向过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12·4” 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积极引导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来往群众纷纷上前查看书籍、咨询问题,人大代表们耐心讲解,解答疑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110份,宪法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次。

 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法、懂法,在增强宪法观念的同时,更能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吴雁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