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召开 《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习培训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4 访问量:

《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为沛县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标志着垃圾分类工作进入了强制实施的法制化阶段。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全体代表在街道代表之家召开《徐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习培训会,邀请街道城市建设所负责人作《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城市建设所负责人从《条例》的立法背景和重要意义、立法理念和要义、制度与核心内容、法规实施重点等五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分析解读,为更好地推动《条例》在沛城街道的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表示,全面把握《条例》的基本理念和核心要义,对于沛城街道做好垃圾分类全程管理工作专项监督、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就深入做好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专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好讲座内容,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条例》涉及家家户户,社会方方面面。街道人大要支持政府加大普法力度,拓展普法深度,使《条例》真正深入人心,实现人人知法、守法、用法,形成浓厚的依法治理氛围。要进一步带好头,作表率。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都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在社会上引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践行者、志愿者,持续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