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做人民满意代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1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陈全更

 

在龙城小学的建设工地上,总是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有时调度工程建设的进度,有时现场解决问题。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县住建局局长陈全更。龙城小学工期紧,任务重,建设要求高,加上今年又遭遇了新冠疫情,要如期完工我们压力非常大,多亏了陈局长的帮忙,我们工程建设非常顺利,现在全部按序时整体推进。该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

人大代表应当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示自己的代表风采。陈全更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城建重点工程事关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品质提升,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他总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快速推进重点工程项目。他倡导实行领导包挂重点工程制度,自己带头包挂项目,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百次工作法,将工作重心下移,将办公地点从办公室移到项目建设现场,现场协调项目建设、现场解决焦点问题、现场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全速推进。同时,创新开展百日攻坚”“季度会战等一系列推进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插旗推进,并建立了每周一点评、每月一督查制度,确保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快速推进。

人大代表必须时刻心里装着人民。陈全更总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妥善处理民生热点问题。在他的主导下,对城区所有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梳理、排查,对排查的问题的项目全部开展风险评标,对存在较高拖欠风险的企业,全部设立双管账户,对企业资金进行监管,确保优先兑付农民工工资。2020年以来,对雨润城、御水华庭、碧桂园、文萃苑、悦城、新都市华庭、侨城中央公园等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了清理,共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468.8万元,有效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针对群众反映办理产权证困难,特别是对未经综合验收就已上房的住宅小区,群众意见大,反应强烈。为妥善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化解群众日益激化的不满情绪,他带领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进行了摸排,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办理不动产权证。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龙源官邸、剑桥府邸一期、格林春天四期、韩坝、惠民、阳光一期、阳光二期、阳光三期、阳光四期等小区遗留问题协调会,研究解决问题。龙源官邸正在对资产开展排查,研究制定遗留问题处置方案;剑桥府邸一期正在准备对消防工程进行整改验收;格林春天四期商品房正在协调陆续开始复工。

作为住建局的负责人,一个人大代表,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是我应尽的责任。今年遭遇了严重的疫情,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他想企业之所想,在住建系统采取了四项举措。一是深入开展一线驻点帮扶。按照84+9+9+2的模式,抽调110名住建局党员领导干部到工程驻点,实施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主动上门走访联系企业,将省市县扶持企业发展的71条优惠政策全部编印成册,发放到企业手中。同时,对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问线索进行收集汇总,集中研究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示范推广消除企业顾虑。面对疫情,部分施工企业存在恐慌心理和观望等等看的想法,为确保企业积极主动推进复工,住建局在三里河二标、悦城等4个项目开展了四步防疫法示范推广,并组织相关企业人员观摩学习和培训,全力帮助消除企业复工顾虑。三是积极主动协调用工问题。疫情期间企业出现了用工难和用工慌等问题,住建局积极与县人社局开展合作,利用就业信息采集平台,为建筑工地解决了1000多人的用工需求。同时,为帮助工人出入畅通,专门向县有关部门申请了通行证,全部发放到每名工人手中。四是全力开展优惠政策扶持。结合住建局工作职能,采取能力范围内的政策优惠帮扶,住建局制定了检测、审图、招标代理等方面的52条优惠政策,并对基础设施配套费采取缓收政策,促进企业积极复工。在住建局领导的帮助下,我们复工非常顺利,特别是陈局长对我们非常关心,经常主动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各种困难,真的非常感谢他。江苏大汉建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开文说。               封静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