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改造老旧小区,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22 访问量:


 ------记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刘敬帜


近日,沛城街道鼓楼社区鼓楼小区的居民代表将一面写着“党心连着居民心、老旧小区改造新”的锦旗送到沛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敬帜手中80多岁的老人贾理真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称赞沛城街道办事处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解决了鼓楼小区设施不完善、停车难、道路窄等困扰居民生活的顽疾。

刘敬帜是沛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沛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近年来,沛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直由刘敬帜主抓负责,改造过程中围绕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他始终通过人大代表听取民声、集中民智,坚持稳妥推进、分步实施,通过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来全面提高老旧住宅小区的居民生活质量,让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沛城街道辖居民小区96个,其中建成年限在20年以上的小区有20个、10年到20年的小区有44个、10年之内的小区有32个。部分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存在着设施损毁不全、管道堵塞、停车难等问题。改造提升过程中,沛城街道首先健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机制,形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合力。刘敬帜组织人员对老旧小区的总体存量、类型、面积、居民人数、基础设施情况等进行了调查摸底,掌握了翔实的数据,让改造工作做到有“法”可依,并制订了按计划、分年度、分批次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实施方案。

在刘敬帜的带领下,沛城街道注重民生为先,优先实施居民改造意愿高、市政配套欠账多、居民出资比例大的小区,把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诉求作为优先项目,集中有限财力,逐个推进,真正做到改造一个提升一个。特别是在化粪池不通、下水道不畅、雨污不分、停车困难等困扰群众生活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居民走。目前,沛城街道已基本完成了鼓楼小区一至四期、明珠园、江南山水等14个老旧小区的道路、雨污管网、停车位、路灯、监控等基础设施的改造工程,新增停车位4200多个,增设路灯510盏、监控摄像头1100个,惠及居民9423户。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同步建立健全了小区的社会化管理、业主自治管理、物业管理、智能化管理等多样化的长效物管机制,居民的生活空间得到了优化,社区公共服务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物业管理等功能实现了有机融合,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刘敬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他说:“为人民服务是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职责,人民高兴了、满意了、难题解决了,就不负人大代表的这个称号。”他说到了,也做到了。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