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带队来沛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1 访问量: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带领调研组来沛调研《中共徐州市委关于推行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意见》和《徐州市基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办法》(以下简称《意见》和《办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我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陪同。

调研组首先到安国镇民生实事项目汉居雅苑社区实地察看,听取了安国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

随后在杨屯镇人大社会建设履职基地召开了座谈会,张长缨对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候选项目编排情况作了汇报,贺伟对近年来县人大落实情况作了汇报。杨屯镇、安国镇、龙固镇、沛城街道分别就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两年来取得的成效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以来,县人大、县政府及各成员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数次召开调度会、督办会、调研会,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人大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初步确立县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5个。

陈新生认为,我县在实施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方面走在前列,人大积极,政府主动。有制度、有办法、有机构、有人员,提前充分准备、筛选、征求意见;尊重人民,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运用票决制制度载体,实现了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用心思考,创新方式,工作扎实,措施完善,效果很好。

陈新生要求,要对基层提出的问题认真解决,这表明了基层是真抓实干,真做真想,这不仅是沛县的问题,也是其他县区的问题;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制度的精神和实质,组织代表有针对性地学习《意见》和《办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避免走弯路;要借鉴基层经验,拓展思路,做好项目评估、认证,注重科学性,研究可行性;要充分尊重代表,肯定代表意见建议,更多地体现人民意愿,党委政府要用“串珍珠”的方法,解决群众意见建议碎片化问题;要做好票决过程监督,要认真、要专业、要科学、要注重结果运用。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