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1 访问量:

12月10日上午,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在西关社区代表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王永沛、沈瑜君两位代表和西关社区的20多位选民参加述职活动

王永沛代表首先向选民作自我介绍,然后汇报了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王永沛代表说:“自当选代表以来,我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我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不忘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人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把人民的呼声和需求转化为代表建议、意见上传到上级人大,让政府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带头遵守廉洁纪律,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下一步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当好人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选民代表对两位代表履职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事关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小区环境、垃圾分类、停车位、楼房飞线、集中充电桩、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向两位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代表述职和群众代表发言后,选民们对两位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对代表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的有效载体。代表向选民述职进一步完善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监督机制加强了对人大代表执行职务情况的监督增强了代表履行植物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进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提高了广大选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