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视察全县交通道路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4 访问量:

    12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交通道路建设工作。

    视察组现场察看了S272X201S427、沛公路西延线、龙湖大道西延线、京杭运河湖西航道等建设情况,通过展板图片、现场环境、道路使用等了解道路前后对比和建设成效,认真听取县交运局的工作汇报,摸清我县公路、铁路、航道、港口、客运站场、城乡公交一体化等县路网规划情况,询问道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沟通交流。

    视察组对沛县交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交通运输部门克服困难,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路管养、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县到镇、镇到镇、镇到行政村、行政村到行政村全部通达了等级公路,其中,双车道四级公路通达率已达100%,群众出行条件明显改善。同时,代表们提出了公交车空车运行、部分路段排水系统运行不完善等问题,建议县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考虑沛县实际,科学调配有限资源,实现作用发挥最大化,方便群众出行,完善城乡配套。

    徐兴常指出,交通是硬发展、大民生、优环境,今年以来,县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在项目多、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推进力度大、工程进展快、质量标准高,多条瓶颈路、断头路被打通,路网布局更加完善,道路交通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改善,沛公路西延建设工程、427省道沛敬路段改扩建工程、龙湖大道西延安国湿地至沙河东路工程、京杭运河湖西航道二期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沛公路西延建设工程、427省道沛敬路段改扩建工程完工投入使用以来,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县路网架构更加完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徐兴常强调,县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道路交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连通的立体化开放型路网,推动我县交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力度对自身工作进行分级分类,系统统筹规划、一步到位,尽力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多方面工作,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对项目的全程精准,前期谋划要深要细、中期建设要实要快、后期管理要优要精,着力在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工程进度上下功夫,打造便民交通枢纽;要加大道路的管护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理念,探索建立新型乡村公路的管理与养护体制,形成建设与养护有机结合,提升道路通行质量,真正把公路建成便民工程、富民工程, 造福沿线群众;要在交通为民上下气力,大力打造快捷低价方便的公共交通,积极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