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14 访问量:


    1月14日下午,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县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举行,吴昊、张兴涛、黄浩、徐正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县领导还有朱爱国、陈刚、张长缨、张波、刘华东、张毅、辛松、贺伟、徐兴常、梅良杰、朱成、朱信勇、冯文勇、王建、张华、朱志军、卢清波,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建云,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琦,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同志韩大俭、胡成彪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45名,实到代表2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徐正冲主持会议。

    张兴涛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兴涛首先回顾了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张兴涛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个,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活动36项,交办审议意见、问题清单24个,顺利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始终在县委领导和支持下履职尽责。二是注重实效,始终在强化监督与支持中担当作为。三是突出特色,始终在促进代表作用发挥上探索创新。四是强本固基,始终在提升履职水平上不遗余力。

    张兴涛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为我县“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再攀新高,在增强监督质效上再攀新高,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再攀新高,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攀新高。

    张兴涛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沛县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建云所作的《沛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琦所作的《沛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县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县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