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县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2 访问量:

2月20日,全县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召开,以会代训形式,号召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找准职责定位,加快角色转换,加强业务钻研,力争工作取得开门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副主任贺伟就镇级民生实事票决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一起认真观看了县人大信息中心各项功能演示,详细了解了县人大信息化工作特点及成效。县人大信息中心始建于2019年,按照资源整合、功能聚合、工作融合、全省一流工作目标,开发了集沛县人大网、应用系统、移动终端APP”为一体的人大工作信息系统,整合多种功能,打造了“代表发现”、“专题问水护航农场一案三评两权四查特色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平台的高效便捷作用,全县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对2021年第一次镇人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提出,镇人代会召开时间原则上35日之前完成。主要任务主要有:听取审议镇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听取审议2020年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听取审议镇财政预算报告;听取审议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工作报告;票决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镇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制定详实的会议方案,起草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各镇人大主席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亲自调度、亲力亲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上,及早确立2021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要做好镇人大代表的补选,确保参会人员合法。

会议还就代表发现、代表巡河、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县人大人代工委、社会建设委、财经工委、内司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