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正冲指导镇街人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访问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队,到魏庙镇、五段镇、栖山镇、沛城街道指导人大工作。

徐正冲实地查看了沛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魏庙镇人大代表之家、五段镇后六段村代表工作站、栖山镇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4个镇、街道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镇人代会筹备工作及镇民生实事票决(会商)项目征集情况汇报后,徐正冲指出,召开镇人代会是镇人大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全镇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他要求: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会议筹备工作。要制定计划、明确责任,要熟悉业务、把握工作流程,依法规范召开大会。要按照13555工作要求,做好镇民生实事票决工作,确保票决项目是群众急切期盼的民生工程。

“两晒一评”是县人大组织的“人大代表晒承诺、晒成绩、接受评议”活动。“在得知目前承诺事项已征集完毕,公示展板正在制作之中后,徐正冲要求,要尽快在单位醒目位置进行代表承诺的公示,真正晒在阳光下,接受选民监督。要加强代表履诺的监督推进,对代表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要及时进行公示。

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是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场所,徐正冲要求,现有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要进一步提档升级,提升信息化水平。计划建设的代表工作站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当典型、争做样板。

徐正冲还就如何提升改进“代表发现”工作进行了探讨。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