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社会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访问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225,县人大召开社会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座谈会聚众智,谋新篇,接续奋斗,全面开启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出席。

会上,对2020年社会建设履职基地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社会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基地是县人大常委会为助推全县社会建设创新搭建的代表履职新平台,基地活动以调研为手段,以问题为导向,以督办为中心,以效果为目的,通过实地视察、调研,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促发展。基地建成以来,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积极主动、起步迅速、开局良好。2020年,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事项、围绕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效履行监督职责,取得显著成效。与会成员充分认识了设立履职基地的意义,进一步明晰职能职责、代表履职流程,深入探讨、完善了2021年履职基地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全体成员将以基地为依托,进一步拓展内容、丰富形式,乘势而上,再攀新高。

贺伟指出,社会建设履职基地成立晚,效果好,去年10月份建成使用,主要围绕农民集中居住社区治理、医养结合及养老体系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开展调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座谈会启动早,效果好,代表们积极履职为今年的工作开启了新的局面;信心足,干劲大,社会建设履职基地成立的意义和重要性彰显,代表们提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特殊群体社会救助、代表巡河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也体现了人大需要监督的工作面广量大。

贺伟要求,一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认真学习县委吴书记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两会报告及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二是围绕重点干工作,主要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生事务、安全生产、群团组织五个方面,理清思路,选准课题,做实、做透、做到位;三是围绕品牌建好基地,发挥人大力量推动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影响力,打响“代表在身边”人大工作品牌。

会后,与会代表参加了现场巡河活动。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