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听取镇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访问量:

224日,魏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听取镇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魏庙镇分管副镇长首先向代表们汇报了书面意见建议的落实处理情况。20201220日,魏庙镇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21件,其中涉及城镇建设16件,占76%。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于2020122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镇政府各职能部门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做到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注重实效。各职能部门在办理过程中,分别采取上门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和电话联系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负责,亲自抓办理,并与代表及时沟通,上门走访听取代表意见,再正式答复代表,在全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镇政府加强组织落实、加强梳理总结、加强沟通协调。截至2021220日,21件书面意见和建议已办理完毕。办理结果为已经解决的12件,占57%;正在解决的4件,占19%;计划解决的3件,占14.3%;留作参考的2件,占9.5%

随后,镇城建办负责人就涉及城建工作的15件代表意见、建议一一作了详细汇报,对计划解决的都明确了解决的时间,对部分意见问题作了仔细解释,真正把代表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真心落到实处。

代表们充分肯定镇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高度评价各承办单位工作情况,认为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坚持执行办理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三访工作制度。人大主要负责人指出镇政府领导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大力支持,各承办单位特别是意见建议办理最集中的城建办等部门积极定措施,抓落实,认真办理,取得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一定成绩。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解决率提高代表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