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代表聚焦疫情防控 精准发力筑牢防疫安全网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访问量:

2021年,国内疫情呈多地点状散发态势,国内多地又出现新增病例,疫情反复成为最令人忧心的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栖山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发挥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疫情防控精准发力进一步筑牢防疫安全网,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的健康和平安。

身先士卒,机关代表做表率

疫情发生以来,刘平伟、毕旭、吴佩伟等代表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新机制。号召机关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安排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其他机关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各级部门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和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架起代表和基层群众的空中桥梁和纽带。走访村干部和群众,详细询问抗疫一线各方面情况,了解掌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                                         

抗疫一线,医疗卫生领域代表冲在前

县代表王明林带领栖山镇卫生院人员迅速投入抗疫中,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做好医疗服务。安排医护人员做好预检分诊、院感控制,密切关注发热门诊,一旦发现疫情后立即按照相关预案方案启动应急响应,全力进行救治,控制疫情,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屏障。

疫情大考,基层代表守护第一线

全国人大代表、胡楼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吉永充分发挥工作生活在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熟悉法律政策的优势,利用村级大喇叭、张贴宣传单、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渠道转发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告知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县代表、何庄村党支部书记蔡伟积极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尤其注重做好春节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针对来自不同等级风险地方分别采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强行隔离不同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镇代表、朱新楼村党支部书记吕永峰为朱新楼村大街小巷义务消毒,全力保障村民身体健康。这样的代表还有很多,广大基层代表奋战在村居防控工作最前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落实行业防控责任,企业界代表为抗疫出力

企业界代表梁敬策、孟庆光时刻注重做好组织动员企业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生产。根据企业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引导家在外地人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在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做好留在当地的外地员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引导企业员工假期后错峰返乡返岗。积极开展慈善捐助和募捐活动,为缓解防控物资短缺贡献自身力量。

爱护祖国花朵,教育界代表全力守护好校园内外

教育界代表刘真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和学生小组联络人制度,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持续关注学生校园与假期行程,了解掌握各地疫情态势和各地发布的交通通告,并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校内校外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构筑好校园内外安全网。

在战疫面前,栖山镇各级人大代表从不缺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生产保供等各条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了代表力量,尽显了履职担当。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