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接待选民“走出去” 现场探求“致富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11 访问量:

——栖山镇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310“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栖山镇人大“走出去”将接待选民的地点由人大代表之家搬到田间路边就农民群众增收主题与选民面对面交流,亲切交谈询问,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共求群众增收致富经

按照栖山镇人大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栖山镇人大创新选民接待日活动形式,根据群众需求意愿,每月实行点单制,一月实行一个接待选民主题。探索打破在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固定接待选民形式,根据疫情防控、农忙时节不同形势时间特点,灵活开展代表进村入户、线上+线下联系选民活动,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

我是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今天我镇人大代表奚道庆同志负责接待大家话音落,选民杜唐平第一个发言,希望政府重点扶持“家门口”的小微企业发展,以便就近给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岗位。接着,选民王为民反映,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发展设施农业,通过好项目带动大家增收致富。选民姜本友也积极反映,要提升村集体经济项目的活力和收益,及时按承诺为村集体经济成员分红。接待现场氛围热烈,选民们踊跃发言,围着两位代表提了一连串问题和建议,反映出群众期盼增收致富的朴素情怀。

代表们仔细聆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现场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表示将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尽快给予答复。

选民们表示,这次接待活动很实在地气。代表们来到田间地头接待选民,不仅方便了群众反映诉求问题,更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收到选民反映的问题6件,提出意见建议25。栖山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表示,镇人大将及时把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跟踪督促好问题办理答复,切实为群众代言办事。     韩艳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