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精心做好年鉴编纂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19 访问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就沛县人大年鉴2021)》编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审阅,对年度重点工作、图片资料进行收集整理,认真研究人大特征、框架结构、资料征集和文字编辑特点,确保条目清晰、记叙准确、格式规范,符合年鉴编年体的要求,切实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凝聚信心力量,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该年鉴将采取分类编辑法,围绕县人大常委会职能和作用来设计栏目,设置机构概况、主要工作、重要会议、人大建设和领导视察与学习交流等篇目,并细分为监督工作、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精准脱贫等条目,对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等方面进行翔实记录。

 该县人大年鉴分年编写,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编写到第4期,内容翔实、图文并茂,融思想性、资料性、纪念性、实用性为一体,是系统地记述该县人大工作发展的资料性工具书。该年鉴全面准确、系统翔实地反映年度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对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县级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作用,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不断进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记述,为形成县级综合性年鉴提供了资料,也为今后查阅该县人大工作历史和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提供了文献参考。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