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农业产业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座谈会及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22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工作,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农经工委委员到张寨镇陈油坊村召开农业产业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工作座谈会。

会前,与会代表、委员实地查看了张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沛县党史馆等处。会上,代表、委员们一同观看了县人大常委会拍摄的介绍农业产业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开展工作情况的专题片《凝聚起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人大力量》,会议召集人总结了基地2020年工作,并对2021基地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一些工作改进意见。今年,基地将重点关注全县生猪生产、西瓜产业发展、稻虾养殖、辣椒制种等工作,共安排视察活动3次,专题调研活动2次。

代表们就农业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发表了各自意见。与会的委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守彦就土地使用问题给出了相关解答,建议在土地使用过程中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认真学习国家以及省市县有关土地方面的政策,结合镇发展用地需求,合理规划,确保建设项目用地及设施农业用地。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的精神,把土地整治、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工程统筹起来,合理使用。持续规范用地秩序,助推农业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县水务局党委委员苗后营就水利方面的问题,建议实施节水稳农措施,推进现代化农田水利建设。坚持节水优先的方针,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全力提升高效节水灌溉设施,积极推广微喷灌技术。实施活水美农措施,推进生态化美丽河塘整治。深化河长制,大力开展美丽河、湖、塘整治工作,全力推动美丽河塘建设,全力推动水美乡村建设,全面加强镇村的水环境治理,积极开展巡河工作。深入推进水利综合改革,为农业产业振兴提供持久动力。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