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来沛调研教育惠民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23 访问量: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沛调研教育惠民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 县政府副县长张华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城源筑幼儿园、龙城小学实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规模、设施、投入使用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县关于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治理措施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听取了相关学校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谋定而后动。2020年,沛县县委、县政府密集出台了一批促进教育发展的文件和举措,书记亲自督办,设立专班推进,以言出必行,干则必成的决心,先后投入35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0所,总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新招聘编制教师768名,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将教育惠民民生实施项目落在实处并将全面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列入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

调研组对我县在“教育惠民”和“更好的教育”民生实事项目中领导重视力度、投入强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紧扣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大手笔规划,大投入建设,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进一步统筹做好教育惠民项目,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调研组要求,要在补齐短板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要在解决结构性的教师聘任问题方面想措施,要让沛县教育经验全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从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