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全县生猪生产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26 访问量:

3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生猪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徐州隆宇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建设项目、徐州鸣琅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以及玉岭生猪养殖场等处实地查看,较为详细地了解相关情况。

徐州隆宇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是由泰国正大集团在沛县投资的现代农业生态养殖项目,该项目一期投资2.1亿元,养殖场占地221亩,配套现代循环农业项目用地1000余亩,建设12栋共3万平方米标准猪舍,总存栏量可达3.36万头,年可出栏生猪7.5万头。

徐州鸣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龙固镇邵马村,成立于2016年12月,系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占地50亩,现有母猪约480头,育肥猪4700多头。2018年8月被认定为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9年3月被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该公司今年又投资新建了占地150的养殖场,项目一期将新建标准化猪舍20000余平方米,综合仓库2000平方米,污水处理厂(200吨/日)一座建成后可养殖母猪600头,年出栏育肥猪可达12000头。

徐兴常对我县生猪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抢抓机遇,把生猪生产作为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增栏、补栏足额到位,不打折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生猪生产任务。要安排专业人员深入一线,对广大养殖户悉心指导,使其熟练掌握畜牧业流程规范,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帮助养殖户解决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要继续强化非洲猪瘟的防控,做好养殖场春季防疫的消毒灭源工作,确保生猪生产安全有序。要继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为全县生猪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