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怀远县人大来沛考察学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26 访问量:

326日,安徽怀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传春带队,来我县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人大信息化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陪同。

杨屯镇人大代表之家,镇人大负责同志详细向考察组介绍了代表之家运转工作机制,考察组对该镇人大履职平台规范化建设给与高度评价,并就代表之家建设、代表主题活动、民生实事票决、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社会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基地,考察学习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履职基地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履职基地运转模式,观看了履职基地成果展示短片。考察学习组对我县人大创新思路,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社会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县人大信息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观看了一网六平台功能演示,了解了各模块功能作用,并就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人大工作效能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一行认为,我县人大信息化工作思路明、起点高、建设快、成效大,在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代表监督实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一大批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开发建设沛县人大手机APP,搭建“代表发现”、“代表巡河”、“三走三问”、“两晒一评”等“代表在身边”系列活动,实现代表履职全天候、监督全方位,彰显了人大监督的刚性。

考察组一行表示,沛县人大在信息化方面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怀远县人大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将认真学习吸收沛县人大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做法,助力怀远人大信息化工作,同时也希望两县人大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携手推进两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