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视察检察院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30 访问量: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检察院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工作情况。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检察院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办案中心,详细地了解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和预防职务犯罪功能,认真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图片展。讲解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和具体表现形式,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对职务犯罪的原因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对检察院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分别就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龙彬指出,要进一步转变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理念,把防范打击犯罪同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起来。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切实保护企业和公民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科技装备和办案队伍建设,大力提高经济犯罪打击力度。加强专门人才队伍建设,为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科技信息化建设提供源头活水。要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联动,防止涉嫌犯罪案件止步于行政执法环节。完善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有效衔接,提升打击经济犯罪协同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推进打击经济犯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群众防范犯罪、依法维权。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司法职能体系,强化防范犯罪宣传力度,建立健全跨地区、跨部门的一体化宣传防范工作机制。              (曹厚生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