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新沂市人大来沛考察学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1 访问量:

4月1日,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孙红一行来我县考察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陪同。

在县人大信息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观看了“一网六平台”功能演示,了解了各模块功能作用,并就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人大工作效能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认为,我县人大信息化平台高标准建设,内容丰富新颖,考核机制公开透明,既调动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又实现了对监督事项的全流程实时在线监督,以科学的考核方式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社会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基地,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履职基地建设运行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履职基地成果展示短片。并到大屯街道滨湖社区、杨屯镇杨屯社区、安国汉居雅苑、张寨镇陈油坊葡萄园、敬安镇静安护理院,现场察看了人大社会建设履职基地建成后积极推动的农民集中居住区社区治理、医养结合及养老体系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三方面工作,考察组对我县人大创新思路,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基层社会建设和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认为此次考察学习为双方工作交流架起了桥梁和纽带,沛县人大在信息化建设、代表履职基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新沂市人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同时也希望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进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