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视察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双提升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对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双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源大道、湖西职业技术学院和东风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等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了解管线敷设、箱涵施工、面层铺砌等施工工序和质量通病防治、隐蔽工程报验、精品工程创建等项目重点细部工程施工工序。在县质监站和县建设工程监管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解质监站监管程序,建筑工程施工进场材料、各种试样试块的现场测试情况和质监站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线上智能监督情况,并随机抽查了监管人员与施工现场监理人员进行连线,了解对工程现场进行远程操作、人员精准对位、语音双向对讲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质监站的主要职能和关于我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认为住建局政治站位高、质量意识强、尽职尽责实,创新亮点多,确保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体可控并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施工精细化在岗履职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重点工程、重点环节,特别是隐蔽工程监管,管理人员配备等内部监督与提升以及聘请行风监督员进行外部监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贺伟指出,住建部门要树立民本理念,深入推进工程质量安全双提升行动,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县人大将助力解决此次视察中住建部门反映的人员职称评审问题、行风监督员配置人大代表等问题,助力推动江苏住建沛县监管样板的打造。

贺伟要求:一要质量意识再提高。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严把工程质量关是每一个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能有丝毫懈怠;二要标准意识再提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施工,采用“双盲”方式做好工程质量检测,避免作弊行为;三要服务意识再增强。要不断加强业务技能提升和监管手段的现代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四要宣传意识再加大。从工地到社区,从各个角度进行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质监站工作职责与工作亮点;五要法制意识再强化。始终做到依法监督,依法服务,切实执行权责法定,自觉接受监督。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