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7 访问量:

近日,杨屯镇人大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大代表在原选区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做好适宜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杨屯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广范围科普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安全疑虑。“未知则生畏”,为及时消除辖区群众对于新冠疫苗的安全顾虑,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人大代表及镇村干部入户科普等形式,将权威的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到位,及时解惑答疑,消除群众顾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此外,该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带头进行疫苗接种,并在入村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时,以身说法,告知村民自己接种疫苗后的真实感觉,从而进一步消除村民对新冠疫苗的安全疑虑。

镇人大表示,镇委、镇政府将疫苗接种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大代表要借助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这项重点工作,既要当好“先行者”,主动带头参与接种,也要当好“宣传员”,深入基层宣传发动群众自愿主动参与接种,形成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推动构筑全民防疫的健康屏障,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吴雁楠    刘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