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新沂市人大观摩团到张寨镇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7 访问量:

   日前,新沂市人大观摩团到张寨镇考察观摩“三乡”工程工作。观摩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听取了县葡萄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观摩过程中,观摩团观看了徐州顺禾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宣传片,参观了顺禾连栋玻璃阳光板智能温室葡萄种植区、立体草莓种植区、车厘子种植区和果品品尝区四个区域,在同合作社负责人聂建军的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聂建军原所在的企业破产后,毅然返乡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创建了占地260亩的禾顺采摘园,以优质早、中、晚熟葡萄为基础,引种了车厘子、立体草莓和软籽石榴,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带动30多户家庭创业就业,辐射带动周边1000余亩葡萄种植。观摩团对沛县积极实施以聂建军为代表的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三乡工程”,着力在人才、技术、资金等各类要素加速向农村流动,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的做法表示赞赏。

    新沂市人大观摩团认为,实施乡村振兴,关键在于解决人的问题。通过实施“三乡工程”,沛县建成一批特色示范村、镇、园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农业“大花园”、农村“大公园”、农民“大乐园”建设,探索出了具有沛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张寨镇在推进“三乡”工程中为其他县市做出了表率,不少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程后将会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符力鹏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