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积极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14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保障群众安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大代表在联系片区积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多途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提高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知晓率,街道人大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包村干部深入农村群众聚集地、集镇商户集中地等进行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权威接种知识,LED屏播放接种常识,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册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遗漏、全覆盖。

精细化流程,确保群众顺利接种。街道采取人大代表联系片区选民、包帮干部联系帮扶对象的方式,告知村民可通过联系村(社区)委会、人大代表、帮扶干部、现场报名的方式,提交接种申请,加入疫苗接种微信群。在确定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后,第一时间告知接种人员接种时间、地址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等,将接种详细信息、接种流程、注意事项通知到位。

广范围科普,消除群众安全疑虑。为消除辖区群众对于新冠疫苗的安全顾虑,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人大代表及镇村干部入户科普等形式,将权威的疫苗接种知识科普到位,及时解惑答疑,消除群众顾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此外,街道人大代表带头进行疫苗接种,并在入村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时,以身说法,告知村民自己接种疫苗后的真实感觉,从而进一步消除村民对新冠疫苗的安全疑虑。

通过人大代表、各级干部的广泛宣传、及时科普,近日,沛城街道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序进行中。                    (魏艳侠   揭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