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代表调研土地流转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19 访问量:


做好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是推进农业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防止农村土地撂荒的关键举措,为了更好地推进这一工作,近日,魏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到河涯村等地调研土地流转情况。

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汇总分析,对各个村的土地经营权流转、社会化服务、粮食收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各村开展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可以有效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释放更多的劳动力,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同时,土地交由大户承包更加方便管理,也从根源上杜绝了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镇人大负责人指示:各村要强化引导、规范服务,确保土地经营权流转合法、自愿、公正。同时土地流转也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能搞强迫命令,不能搞行政指挥,真正让农民成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推动农村土地产业化、规范化,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陈洪春  蒋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