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票决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问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19 访问量:


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些项目是如何确定的?又是由谁来定的?近年来,杨屯镇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将一批群众呼声高、需求迫切的民生实事项目由“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切实解决了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问题。

原来的村拆迁后,孟店社区居民薛含笑上班前总要到集中安置小区——湖畔佳苑转转,看看以后住的新家建好了没有,美不美。“早就听说要建设集中安置小区,没想到这么快就在杨屯镇人民代表大会上票决通过,而且建设速度也不慢,真是太给力了!”当得知不久即可装修入住后,薛宪力高兴地说,“早就想换个新房了,没想到集中安置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这么近,真是太好了。”

杨屯镇另一民生实事项目——沛北昭阳公园工程占地138亩,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5月建成开放后,将成为集休闲、娱乐、锻炼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这真是为百姓办的一件实事啊,开放后能满足俺们更多休闲娱乐的需求。”东姚桥社区居民王连瑞激动地说。

2月28日,杨屯镇召开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与会人大代表对总投资12.874亿元,包括湖畔佳苑、沛北昭阳公园工程在内的十个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这十个项目涉及全镇居民住房改善、养老服务、道路交通、文化休闲、污水防治、基础设施等方面,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全部通过。”该镇人大代表谭兆仿介绍,这些项目都是群众特别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票决结果代表了广大群众的意愿和心声。            (张体会   刘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