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禁种铲毒张庄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近日,张庄镇人大代表以小组活动的形式,与镇政府部门联动联手,对毒品原植物进行种植排查、清理以及禁种宣传,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深入荒地村边、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仔细对所到之处进行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同时,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强调毒品的危害性,耐心向村民讲解罂粟、大麻等属于毒品原植物,禁止非法种植,也不能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其种子或幼苗。代表们还向辖区内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倡议书200余份,毒品危害宣传册200余份,并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张庄镇人大负责人指出,人大代表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有助于营造“禁毒工作、人人参与、毒品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有助于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的形成,为推进全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的实现贡献人大力量。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