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人大代表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添彩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3 访问量:

连日来,栖山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置身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和百姓天天见面”的优势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一方面发挥人大代表的引领示范和监督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鼓与呼”;另一方面积极行动,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干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深入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栖山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勇当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 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之家、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平台的作用,代表们利用接待选民、走访选民的机会,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守村规民约,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新的生活方式,高素质展现新型村居风采。

与此同时,代表们结合开展的“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主动走进村居、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商户发放创文应知应会内容、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文明创建宣传资料1千余份;他们走村入户、进门店、到摊位进行“文明大走访”活动,耐心地向居民、商户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并开展问卷调查,收集社情民意,目前已收集问题清单20余件,正在处理6件,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通过一系列宣传宣讲活动,达到让栖山蓝天常驻、碧水常绿、绿地常在、文明常伴,让文明浸润人心、滋润生活。

做好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栖山镇人大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成立文明志愿者队伍,身穿红马甲,佩戴“文明引导员”袖章,拿着小红旗在栖山镇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站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引导、管理主街道的交通秩序、流动摊点、环境卫生等。22个村居也成立文明引导队伍,进行文明乡风、环境卫生等工作引导。代表们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身边人,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市民。

共商创建路径,力促补齐民生短板

镇人大立足现实需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活动,活动中代表们走进村庄、走进社区,和村居干部、群众一起交流座谈,听取各村居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村民对文明创建的呼声和建议。座谈时大家直面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亟待解决的难点谈需求。广大干群就村庄环境整治、绿化、路面改造、危桥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边听边记,不时地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将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通过交办的形式及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及责任人,并跟踪推进问题有效解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分添彩”。                                    韩艳 蒋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