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助推安全生产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3 访问量:

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近日,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代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和企业诚信专项视察活动镇政府、安监办、信用办、工业办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走进辖区内的企业,实地察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听取企业董事长关于生产流程、安全生产制度和企业诚信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代表们在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强调安全生产大过天,是企业长久生存的保护套和安全带,要高度重视。代表们建议:要将安全生产纳入企业诚信管理,不断建立完善落实诚信管理制度,通过“安全生产+诚信建设”联动模式,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作为企业诚信管理的重要一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不良信用记录制度、诚信“黑名单”制度等,并要求所有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落实。镇政府要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不定期抽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并定期回头看,通过诚信联动管理方法,切实建成安全诚信互联互通的新局面;依照诚信等级对企业分级管理。对诚实守信、安全生产表现突出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相应奖励政策,同时,对失信企业实行惩戒退出机制,将其不良行为记录及时公开曝光,倒逼企业守住安全生产阀门。        (温琦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